SUKHAVATI ATLAS

海洋光呼吸藝術展

海洋光呼吸藝術展與西土印記

「西土印記」畫作首度曝光的藝術展-海洋光呼吸藝術展

這次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《海洋光呼吸 藝術展》,由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協辦,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主辦,把低污染的「文創生態旅遊」的概念,透過畫展,影展及音樂會的方式,強調「以美感經驗取代道德勸說」的藝術展呈現,希望以「藝文」及「文創」及「心靈療癒」將墾丁引領成為未來文創旅遊的新據點。

海洋光呼吸的畫展非常有趣,實際上它分成了兩大類: 第一類是「實體海洋」,就是你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看到的珊瑚、熱帶魚的實體畫作展覽。 第二類是「魔幻海洋」,是我們全人教育協會與 GOXR 合作的3D元宇宙線上虛擬藝廊,將於2022/12/31 一樣免費開放參觀。 魔幻海洋畫作共有一百二十幾幅,全臺灣要找個畫廊放進去太困難了! 於是魔幻海洋的畫作在遊客中心現場及天鏡園南館會看到幾幅,但所有的畫作會全部放到線上元宇宙藝廊。這120幅畫很像阿凡達的世界或霍格華茲的世界,主題跟主軸就是大家熟知的「西方極樂世界 Sukhavati 」,但是它跟你印象中的西方極樂世界絕對不一樣! 藝術家及哲學家藍米克把佛經上的描述,用藝術的角度把他感受到的西方極樂世界「畫出來」。佛經本身其哲學跟文學含金量就很大,所以你不一定要相信佛經、你不一定要是一個佛教徒,你也可以享受到這一種哲學及藝術的美。

這次展覽也第一次和最夯的「元宇宙」GOXR結合,用虛擬藝廊讓所有人在線上也能看到畫展,甚至和畫家在元宇宙裡互動,詳情請見頁面下方的五大入口連結

這次因跨界線上線下, 把保育、文創、心靈療癒,第一次結合以「藝術展」的方式呈現,主辦單位希望墾丁從此「愈美愈環保」。

春吶已轍出墾丁,讓「海洋光呼吸」取而代之,吸引全省藝文人士來到墾丁感受「墾丁可以很文藝」!

展出時間:2022/12/23~2023/01/15

展出地點: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遊客中心

墾丁第一次「文創靈性生態旅遊」全攻略來了!

八分鐘到墾丁!!「海洋光呼吸」策展人親自導覽

「海洋光呼吸」大受好評,感謝各界媒體的支持與熱烈報導